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找回密码
 点我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049|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查禁旅游观光车违规上路行驶及非法营运行为的通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9-28 21:47: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周宁人,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浪淘沙。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点我注册

x
关于查禁旅游观光车违规上路行驶及非法营运行为的通告
6 W) @9 k+ d+ D2 U+ N% s    近期,我市城区旅游观光车销量增长较快,一些车主私自改变观光车用途,在城区街道上路行驶、非法营运。这些车辆无牌无证,随意停靠,给城市交通秩序造成混乱,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对此反应强烈,要求整治。
" @) n" ^; a# D/ P
7 u& C4 V! W* I0 C; S1 r0 b& r# b( _    旅游观光车,俗称老年代步车、四轮电动车,一般分为内燃观光车和蓄电池观光车两种。根据国家质监部门有关规定,该种车辆属特种设备,应取得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仅限于在场(厂)区内或景区内等特定环境内使用,且不属于国家工信部汽车目录内的产品,不能办理机动车牌照,不能上路行驶,更不能从事客运经营。但是一些经销商为追求经济利益,故意隐瞒旅游观光车的使用限制,夸大旅游观光车的功能用途,并借查禁城区载人机(电)动三轮车之机,加大促销力度,误导消费者特别是一些原“麻木”车主,因而造成这类特种车辆在我市增长较快。为严厉查禁旅游观光车违规行驶及非法营运行为,切实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工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决定,从即日起,将联合对旅游观光车的生产销售、违规上路行驶和非法营运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5 P, L* R6 F' `

9 w- N/ ~6 Y, `    一、严格规范旅游观光车生产销售行为。凡在我市境内从事生产、销售旅游观光车的单位(个人),必须依法办理产品生产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旅游观光车经销商依法应当履行告知义务,真实告知消费者旅游观光车的性质、用途、使用范围等情况,不得故意隐瞒真相、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同时建立完备的销售台账,以便相关部门检查。凡证照不全、违法生产或误导消费者购买的,一经发现,质监、工商部门将按照《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 法》、《无证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等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 p+ `1 ]( h0 v, A* l
# A5 }* g7 w, [7 P4 H+ b
    二、严厉打击旅游观光车违规上路行驶和非法营运行为。从即日起,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查禁旅游观光车违规上路行驶和非法营运行为。对违规上路行驶特别是从事非法营运的旅游观光车,一经发现,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之规定予以扣留并给予罚款处罚,对妨碍执法、无证驾驶的当事人依法予以处罚,对妨碍执法、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A; w8 `- Z2 e7 ~

9 C) o+ |3 t; I1 I* Y# k! a    三、公安、交通、工商、质监部门在此郑重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旅游观光车时,务必弄清该类车辆的性质、用途和使用范围等情况,切勿轻信一些不法商家的虚假宣传和误导,避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 5 T6 {4 ^+ _# Z

7 `+ D! R  H9 P1 u% Z$ x' s* y: q                                                          特此通告。 ( l, S9 A0 T9 u4 K7 T8 ^9 L" _

( H. O, o6 u$ V1 t( Y# ]
9 |- L7 v1 L$ {* h  I! L4 F4 Z. b+ W
0 k( I2 \7 ~" I: M& S( V7 b
                                   市公安局                 市交通运输局
( G# c1 _+ S+ c0 [6 |
+ o6 A: m' d' w% E9 e9 J, Q                                   市工商局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4 v1 b) D  a9 |
) c  C5 k! A& z# Q1 A9 I
                                                                    2013年11月22日
3 S8 G# P2 g8 R8 B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9年度周宁县三年内创业项目县级资助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摘要:周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周宁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 ...
下一篇:搬铁枝+板凳龙!快来看周宁的高光时刻!摘要:万众期待的狮城“搬铁枝”和浦源板凳龙 终于来啦! ...
+1
6074°C
25
  • 追梦vs冷羽
  • 凝香韵
  • 凝香韵
  • 一品芝麻官
  • 无语_n4bzy
过: 他们
推荐
发表于 2019-9-30 10:54:07 | 只看该作者
该取消的没见楼主出来装X,便民利民的楼主就跑出来装了,好牛B的样子啊。* J- F! u* u  n+ |. r6 s+ R, b

" H* r4 y( e6 o! u虽然本人还没有坐过旅游观光车,但是不否认观光车真心便民实惠,比地老鼠无论是从安全和经济角度都是好上不止一点点,该取消的不去管,不该取消的却出来抨击。
* H; n( P3 s( L# J4 B& x8 l
+ p7 @. {! ^; \: H% k每一个便民惠民的出现,总是有一些利益既得者出来抨击和反对,这些丑恶嘴脸真心让人恶心。) Z9 q0 g% H7 Z2 u& V6 V
# p& S# a1 j% r6 z) l
支持社区巴士,社区巴士的出现,极大方便了学生们上学的便利性和经济支出。
( l9 i) Q0 O1 ?% J2 N& g% @5 |) i# f+ `) \: ]1 V2 @3 g
建议取消地老鼠,满大街的地老鼠乱停,造成都危害远远胜过社区巴士吧。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9-28 21:59:36 | 只看该作者
电动观光车上路违法吗& r3 N& I8 _* `: P
我们都知道电瓶观光车是不能在道路上行驶的,但无法抵挡利益的诱惑,为了多拉客,多赚钱,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将电动观光车开上公路行驶。那么电动观光车上路违法吗?下面佰佰安全网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景区安全知识。 2 ]5 v) \" Z# @- S8 s
电动观光车不能上路行驶的原因: ; U8 k' i$ W6 K# b& W( l% W4 ?
第一、电动观光车车速较慢,难以达到其他车辆的车速,如果该车辆在公路或高速路上行驶的话很容易造成交通堵塞或出现交通事故,而且国家对上高速的车速有所规定,同时对于普通上路使用的车辆速度也有所规定。因而不能上路,这也是造成不能上路的直接原因。但是对于旅游观光的使用,正式该车辆的速度匀速,不慢也不快,速度适中,而且节能环保,这也是深受很多大型公园以及旅游景点所采用的原因。 7 B  Z8 Q; |. B9 n' X/ f2 Z+ V
第二、电动观光车如果行驶在公路上的话,由于其行驶的速度特定,而本来城市交通繁杂,容易出现拥堵现象,要是该车辆也在公路上行驶的话就会更加造成交通堵塞,特别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之时更为明显。对于电动观光车厂家设计人员在设计之时就已经对该车辆的车速有了一定的限制了,因而是不能上路的原因之二。 , q) J+ t$ d  G& e- y) |$ o
这些无牌观光电动车严格意义上它是没有路权,不能在路上行驶的。发现一例查处一例,查处以后,会对这些车辆进行鉴定,如果它鉴定为机动车,我们会对他进行行政拘留5到15天,罚款500元。 % x0 C4 `7 r8 m, b) w2 C- r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知道电动观光车上路是一种违法行为。电动观光车属于场地车只能在特定区域内使用,按照目前的交通法规,观光车不允许上路,更办不了牌照,一旦上路将面临被查处。
  e' B5 E, ^# B* ?" h8 l& |/ `5 Q1 V- ~, W; G* a2 w6 ?3 ~4 y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9-9-28 22:50:4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晚上在此浪淘沙网表示,我们将着手控告周宁公交公司违法行径旅游观光车在违规上路这三、四天在周宁城区行驶的过程,经查社区巴士19号车无证驾驶与对方车相撞事故等
4
发表于 2019-9-29 08:35:10 | 只看该作者
社区巴士给城区群众带来了很大方便,楼主为何如此不满。
5
发表于 2019-9-30 00:12:53 手机版 | 只看该作者
一品芝麻官 发表于 2019-9-29 08:35
2 n, U  [, N9 F* U社区巴士给城区群众带来了很大方便,楼主为何如此不满。

5 V* U% e9 l; {楼主开老鼠车的吧!
来自: 微社区
6
发表于 2019-9-30 06:44:27 手机版 | 只看该作者
要取缔的应是满街跑的地老鼠,开这些车的人或是老人或是妇女,无证套牌漫天要价,是周宁城市形象的破坏者!
来自: 微社区
8
发表于 2019-9-30 11:33:5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被这车撞了得不到他认为好的处理结果,才导致他发出这样的贴子吧。
9
 楼主| 发表于 2019-9-30 12:21:22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最早周宁历届领导解决取缔三轮车都解决不了,这届领导怎么明知旅游观光车是在仅限于在场(厂)区内或景区内等特定环境内使用的观光车即社区巴士可以上路营运?、招手即停,乱超载都可以、12分被扣的驾驶人也进入开社区巴士与对面车对撞后逃跑,又在商贸城里发生事故的案例,不知道还数不胜数的事故,虽然上面有几位回复想法不戒意,即使社区巴士在运营,违法法律不顾,堵气所有三轮车主人的气,冒然出这样鬼点子危害很多进城的弱势群体,城镇化,扶贫等变成返贫,有关方面要给予弱势群体的生活负责任的…
10
 楼主| 发表于 2019-9-30 12:56:44 | 只看该作者
当前事实形成,社区巴士从9月24日式运行己定,到今天才6天,弱势群体想走县有关部门,认为不要走!直接写信有关部门检举当地不为现象,直接向中央巡视组福建的领导报告检举揭发即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城采用旅游观光车数30辆在旅游景区才能见到的电动观光车在整个县城营运穿插不安全严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点我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文字版|小黑屋|周宁浪淘沙 ( )  

GMT+8, 2019-10-15 13:09 , Processed in 0。059641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X3.4

© 2001-201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